close


週一早上打開公司的內部信箱,讀著兩封新信讓我不由又失落許久。



一封是今日早上發的,管理部更新電話一覽表,內容:取消分機****

另一封是上周五傍晚四點多,辭職同事發的,感謝大家之類的話.....

 

這位辭職的同事,是我在公司唯一稱得上是朋友的,公司內常接觸都稱呼他全名或周sir

 

上週五晚上六點多,接到周sir的來電,說他要走了,要我以後好好努力,他先到外頭闖闖,以後有所成就會回來跟我炫耀。

 

是啊,你也是下了很大的決定,離開這雖然薪水尚可但相對安逸的工作,有規劃未來藍圖的未來你,近來一直感到壓力倍重!


你28歲就對我說,想要32歲結婚....在30歲那年我還笑你交了那摸多女友卻依然半字沒一撇呢!


但現在下個月就要訂婚了,五子登科的規劃,看似乎一步步地接近,揮著手卻很難構著,所以你才選擇離開吧?


當初半自願的轉來這個單位,是你不厭其煩的教我現在已經穩定的試驗工作(老實說教的很爛,什摸叫做只要Enter Print就好


在破舊廠房改的試驗室中,跟我訴說著剛來的辛苦、外頭的工作經歷,與模糊未來的探索。


這點小小的情誼,讓有機會回去原單位時的我斷然拒絕,因為我希望工作上有這樣的夥伴。

 

後來因為工作量太少,所以兩人工作就分開了,但你也常來嘻哈怒罵一番。所有的人都覺得你玩世不恭,
但我當時感情與工作徬徨時,其實幾乎只有你可以依靠,對你說著不確定的工作內容,不明確的業務量,不再歸來的一段無法說出的戀情。

 

還記得常去唱歌的那段時光嗎?  從來沒看你正經唱完一首歌!

還記得你一直說不要吃的時候,結果還不是把我作的、買的吃光光!

還記得意興闌珊,想辭職回去賣雞排時,是你苦心分析,勸我留下等待的。

 


結果你卻閃電離職了!

 

 

讓我懊悔不已的是......這陣子你來找我,我都沒放下工作好好陪你聊聊。


讓我遺憾不已的是......你與當時另一位感情也不錯的同事後來反目漸遠,我只能無力看著。

 

 

送你在兩次公司長途旅行的照片CD,真的希望你以後能偶爾看看,品味這七年多來的時間。

 

不在最後的一天留下來送你,除了害怕忍不住的感傷之外,也相信你以後會繼續保持聯絡。

 

雖然你無法常出現在我身邊,但我會一樣努力完成你教給我的工作,也希望以後能有機會能幫上你的忙。

 

要記得常常保持笑容啊,就像第一天你跟我握手那樣的真誠。


這是5年前的照片了~~~一個痞一個呆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